close

豐收  

 

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我,領得是22K,一個人在外地租屋,約略半年買了台全新的輕型機車!我記得這份成就感!

 

現在的我、入不敷出,不過有高手相助!

我大姊是大家眼中的購物達人,因為她很會比價,得到的服務或產品常令我們羨慕!

 

半個月前,我們有機會好好談到我的財務內容,昨天收到生活費預算與還款計畫的資料,今天我重新設定了銀行扣款或轉帳的內容,興奮期待堅持實行後的成果~無債一身輕!

 

我提供帳戶大原則:

1 銀行帳戶有

    A收入支出:所有收入、固定支出(房貸房租、水電瓦斯,電話、稅金、保險費。。。。。)

    B儲蓄存摺:A先撥10﹪的收入,以存『雨天糧』、緊急可自救不伸手!  

    C活零用:固定由A轉入一筆定額的款項,身上的皮包空了由這領、但帳戶沒錢只得三餐吃空氣、水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陽光,只有它的錢可以用提款卡、方便隨時要用錢!

    D投資      :這才是可以安心投資的快樂天堂!

2 每天計帳

 

我在往自在的路上,一路風景待續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入不敷出 收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橄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